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03年非典是哪来的 这种病毒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大家还记得非典病毒事件吗?其实,直到2020年,还是有不少人想知道2003年非典是哪来的。要知道,非典病毒对人的生命安全有威胁,对于经济发展也有创伤。所以,当时不少人都害怕。还好,最后还是将这种病毒战胜了。

    非典病毒
    非典病毒

    非典事件过去很久了,有些人不了解,所以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非典事件是指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于2002年在中国广东发生,并扩散至东南亚乃至全球,直至2003年中期疫情才被逐渐消灭的一次全球性传染病疫潮。

    那么,非典是什么时候结束呢?据悉,在2003年7月13日,全球非典患者人数、疑似病例人数均不再增长,本次非典过程基本结束。至于非典病毒的来源,官方也有通报。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石正丽研究团队分离到一株与SARS病毒高度同源的SARS样冠状病毒,进一步证实中华菊头蝠是SARS病毒的源头。也就是说,病毒源头并不是人工制造的,而是来自野生动物。

    非典病毒害死了不少人,对于经济造成的打击也是巨大的。据悉,在全球来说,对于经济造成的损失超过三百亿美元。还好,这种病毒最后消失了,百姓的人身安全不再受到威胁。只不过,现在又有新冠病毒,确实令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