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疫情消息传来 80名韩国人到成都引热议

    2月26日,最新疫情消息传来,韩国新型肺炎疫情确诊人数继续增多,恰好这个时候有80名韩国人到成都。在这个非常时期进入中国成都,不少人都这80名韩国人是否带有病毒而存在质疑。对于这个问题,小编认为应该理性看待。

    成都
    成都

    现在韩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确是越来越严重,所以有不少人担心病毒传播的问题。80名韩国籍乘客乘飞机抵达成都双流机场。他们当中会不会有感染者?他们各自分散前往居所后能否落实自我隔离?这些问题引起成都人的普遍担忧。对此,相关部门怎样回应呢?

    据双流机场介绍,机场对80名韩国人进行了体温测试,留下了他们的在蓉居住地址,随后将他们全部放行。机场表示,他们没有权力对乘客采取隔离措施。成都疾控中心随后回应说,已安排该航班旅客居家隔离14天,由所在社区进行管理。如此说来的话,防控措施也做得很到位,大家不必过分担忧。

    个人认为,日本和韩国,在中国疫情问题上可以说是友善、顾全大局的代表,除了行动上积极支援,政策上也未走极端,还表现得相当温情。“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无论如何,你我国民,始终不应加入无端猜疑行列,制造国别歧视,成为我们自身最不喜欢的那种令人心寒的人。

    现在新型肺炎在韩国爆发,情况也是越来越严峻。无疑,这种病毒会导致韩国人受到威胁,经济上也会有损失。所以,希望韩国能够战胜这种病毒。而中国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相信也会将经验传给韩国,一起携手将病毒战胜,减少各方面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