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典是什么时候结束的 对我国经济有什么影响?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后,让不少人想到了17年前的非典。2003年的非典席卷了全球32国家和地区,至今让人记忆犹新。那么,非典是什么时候结束的?对我国经济有什么影响?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非典造成经济损失大
    非典造成经济损失大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截止2003年8月16日,中国内地累计报告非典型肺炎临床诊断病例5327例,治愈出院4959例,死亡349例。其中全球累计受感染的人数为8422例,死亡919例。当年的非典持续了将近8个月时间,在2003年7月13日,全球非典患者人数、疑似病例人数均不再增长,才宣布非典疫情基本结束。

    据悉,非典的到来给全球经济带来了影响,其中给旅游业、餐饮业、交通运输业等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据相关机构统计,非典共给全球带来了59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其中,在2003年非典期间,中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受影响较为明显,经济增速为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