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雅克科技大计划 拟收购LG化学彩色光刻胶资产

    雅克科技2月26日晚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斯洋国际与LG化学签署《业务转让协议》,约定以5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35亿元)的价格购买LG化学下属的彩色光刻胶事业部的部分经营性资产。

    企业收购
    企业收购

    据悉,此次交易所涉资产中的实物资产均位于LG化学在韩国的清州工厂以内,主要包括与彩色光刻胶业务相关的部分生产机器设备、存货、知识产权类无形资产、经营性应收账款等。

    在交易价款支付方面,双方约定,在交易协议正式签署后,先支付交易基础对价的10%作为保证金,交割日支付余款。最终成交金额将根据交割时标的资产对应的净营运资本情况进行调整。

    按照交易协议,斯洋国际需在标的资产交割完成后的18个月时间内,在韩国投资建设彩色光刻胶生产工厂,以满足未来年度主要客户对于彩色光刻胶的需求,该项目投资初步估算为2亿元人民币。并向LG化学彩色光刻胶业务雇员提出书面工作邀约,工作年限不少于5年;同时需要取得主要客户LGDisplayCo.,Ltd.的供应商认证。

    资料显示,LG化学为韩国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石油化工、能源解决方案、先进材料等,其作为LCD彩胶和OLED光刻胶主要供应商之一,行业知名度高,技术先进,市场占有率高。

    同时,电子材料为雅克科技三大业务之一,覆盖晶圆制造、面板制造等多个电子制造业领域。而光刻胶是半导体、LCD、PCB等产业重要原料之一,在未来技术升级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是驱动产品更新换代、性能提升的核心关键材料。

    对于此次交易,雅克科技称,新增的彩色光刻胶业务将丰富电子材料业务板块的产品种类,尤其在光刻胶这一主要的电子材料细分领域,公司将同时掌握彩色光刻胶和TFT-PR光刻胶的技术、生产工艺和全球知名大客户资源,成为全球主要的面板光刻胶供应商之一。

    另外,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可以获取彩色光刻胶的关键技术,在生产经营上减少对国外企业的依赖,填补国内相关技术的空白,并为将来的自主研发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