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疫情大概多久解除 3月份新冠状病毒能结束吗?

    近几个月时间里,新冠肺炎疫情的走势,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随着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降低,不少人会发出疑问了,全国疫情大概多久能够解除?3月份新冠病毒能结束吗?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全国疫情最新数据
    全国疫情最新数据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16时,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8190例,累计死亡病例2718例,累计治愈出院29887例,现有疑似病例2491例。此前,钟南山院士也是表示,在2月中下旬的时候将会迎来疫情的峰值,但并不等于拐点已到。

    由此可见,虽然现阶段全国各地的新冠肺炎蔓延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但是关于疫情多久才会解除,依旧是没有明确时间表的。国家卫健委方面也是明确表态,疫情拐点尚未到来,从严防控的弦不能松,对疫情特别严重的湖北省继续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

    对于此次疫情给经济方面所带来的影响,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均是作出了这样的回应,表示疫情虽然对中国经济带来影响,对交通运输、旅游、线下零售、文化娱乐等服务消费业产生了较大影响,但这种影响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