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非典2003死多少人 对当年我国GDP影响大吗

    近段时间,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都呈现了下降的趋势。毫无疑问,这场已经持续几个月时间的疫情,也是让很多人想起了当年的非典了。那么,2003年那场非典中国死了多少人呢?

    非典疫情官方数据
    非典疫情官方数据

    截止2003年8月16日,中国内地累计报告非典型肺炎临床诊断病例5327例,治愈出院4959例,死亡349例(另有19例死于其它疾病,未列入非典病例死亡人数中)。中国香港:1755例,死亡300人;中国台湾:665例,死亡180人;加拿大:251例,死亡41人;新加坡:238例,死亡33人;越南:63例,死亡5人。

    很显然,17年前那场非典疫情,给当时我国交通运输、旅游等相关服务业都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影响,特别是对我国第二季度影响比较大。但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03年我国的GDP总量是有13.74万亿元的,并全年的增速也是达到了10%,总体而言,非典对我国经济的影响是短暂性的,并未阻挡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