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工资延期发放 看国务院发布最新政策

    肺炎疫情导致大家复工延迟了,多次延迟复工。武汉作为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延迟复工情况会更晚一些。根据最新媒体报道,武汉工资延期发放了,一些企业因为疫情不得不推迟,所以需要延迟发放工资。

    工资延迟发放最新消息
    工资延迟发放最新消息

    有人匿名向记者爆料,武汉某些企业工资延期发放,企业总部在武汉地区,是因为财务无法去上班,所以也发不了工资,只能延迟发放。现在情况很特殊,不管是企业还是员工都应该理解一下。延迟复工,关于工资发放有了新的政策。

    人社部等7日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对在春节假期延长假期间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指导企业应先安排补休,对不能安排补休的,依法支付加班工资。

    隔离期照常发工资:意见明确,对因依法被隔离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要指导企业按正常劳动支付其工资;隔离期结束后,对仍需停止工作进行治疗的职工,按医疗期有关规定支付工资。

    北京、上海、天津、湖北、广东、浙江等各省(区、市)印发的通知也都明确提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者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企业应当视同提供正常劳动并支付其工资,不得解除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