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意大利多城市封城 疫情或有可能导致其经济衰退再现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在没有药、没有疫苗的情况下可以参照中国疫情防控经验开展防护工作,于是意大利开始模仿中国封城。根据最新消息得知,意大利多城市封城,但至今依旧没有找到新冠病毒感染源头,预计封城工作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意大利疫情新消息
    意大利疫情新消息

    同时,意大利多城市封城也加大了其经济危机感。ADA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Raffaella Tenconi表示,意大利多城市封城或有可能导致核心地区瘫痪,若该影响不能在短时间内消除,那么今年GDP有可能萎缩1%,这也是自2013年欧洲债务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意大利经济最差水平。

    换句话说,新冠肺炎疫情或有可能使意大利经济衰退情况再现。需要注意的是,意大利除了封城外,其还对中国侨民或有过中国旅游史的意大利公民进行过病毒筛除,但是否对意大利边境做出管制需等待最新消息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