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取消新农合吗 国家明年不需百姓交费不实

    关于新农合的话题非常多,有人说2020取消新农合,有人说国家规定明年取消新农合交费。其实,这类传闻已经传了很多年,但每一年都证实取消新农合传闻是假的。大家不需要相信小道消息,以免引起误解。以下内容分析,看之后就明白了。

    新农合
    新农合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不管是城镇居民,还是农村居民的福利待遇都在提高。对于农村居民来说,新农合应该比较熟悉,这是一种有利于保障农民的社保制度。据悉,从2002年开始,我国农村地区就出现了新农合。新农合给那些经济不太好的家庭减轻了很大经济负担。

    新农合的全称应该叫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这种新型的农村医疗保险是由个人、集体和政府三个方面进行筹资的,农民以自愿为原则,自愿加入新农合。它保障的是有农村户口并且按照每年的缴款要求参与了新农合的农民朋友。

    新农合政策的出台,其实就是为了解决农民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但是最近有听说2020年新农合要被取消了,也就是说不需要百姓缴费,依然可以享受医疗报销的福利待遇。对于这个传闻,小编要跟大家揭露真相。

    其实,如果买职工社保的人要缴费才能有医疗报销福利,而农民不买新农合也能报销,这是不公平的。还有,现在中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实行全民免费医疗的条件还未达到,所以农民交钱买新农合,国家给与优惠,但不是免费。所以,无论是今年还是明年,新农合都不取消,也不能说不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