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疫情急剧恶化 隔离措施会导致其经济衰退吗

    根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疫情急剧恶化,韩国总统文在寅23日表示,将新冠肺炎疫情预警级别从目前的“警戒”提升至最高的“严重”级别。目前韩国确诊病例总数已达到602例,为了防止疫情扩发,韩国必须采取相应措施,那这会导致韩国经济衰退吗?

    韩国
    韩国

    韩国官方称,已将疫情严重的大邱和庆北地区作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虽然预警级别为“警惕”,但在一些地区进行的举措,已相当于在预警“严重”级别时需要采取的防疫措施。

    疫情对韩国经济发展是有影响的。据韩国纽斯频(NEWSPIM)通讯社报道,今年韩国经济恐因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新冠肺炎)肺炎疫情受到打击。多家海外投行(IB)和金融机构预测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不及2%,摩根士丹利更给出跌破1%的悲观预测。

    2020年,不仅韩国社会经济受疫情影响,其他发生疫情的国家如中国、日本、美国(季节性流感爆发)等社会经济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在政府防控努力下,这种影响是暂时的,损失也是可控的,疫情结束后,社会经济会迅速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