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南海鲜市场非源头 新冠病毒来源引关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深陷舆论漩涡,被指是疫源地。但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官方网站信息,华南海鲜市场非新冠病毒源头。这就意味着新冠病毒来源是什么仍存疑。

    华南海鲜市场非源头
    新冠病毒疫源地存疑

    2月20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官方网站发布一篇题为《版纳植物园基于全基因组数据解析新型冠状病毒的演化和传播》的文章。文章指出,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型冠状病毒是从其他地方传入进来。文章还指出,新型冠状病毒在2019年12月8日、2020年1月6日发生过2次明显的种群扩张。

    在此之前,华南海鲜市场被当作是新冠病毒发源地,其老板余甜、余承泽被推上风口浪尖。如今,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文章指出华南海鲜市场也是受害者,那新冠病毒来源究竟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