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所罗门群岛向华求助 欲求中国市场支持1000亿美元

    据消息称,人口60万的所罗门群岛向华发出资金求助,之前无端撤回了与中方的合作项目,现在又要向中国借1000亿美元,那么中国这次会慷慨解囊吗?原本双方约定好一起新建渔业基地以及建机场的,可是所罗门群岛不声不响就取消了该合作项目。

    资金
    资金

    据报道,所罗门群岛是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其人类发展指数为0.610。绝大多数人口以农业,渔业和种植为生,国民经济以种植,渔业和金矿开采为主。大多数制造业和石油产品都依赖进口。该岛富含未开发的矿产资源,例如铅,锌,镍和金。

    最初,与中国企业签署了大规模的合作协议,包括建设渔业基地和机场。但是仅仅一个月后,所罗门群岛意外终止了合作。现在,所罗门群岛似乎已采取了进一步行动。

    据英国媒体21日的消息,知情人士透露,所罗门群岛正在寻求从中国市场获得1000亿美元的资金。根据所罗门群岛发布的数据,该国人口约为65万人,国内生产总值仅为14.7亿美元。换句话说,所罗门群岛正在向中国寻求其经济规模的66倍以上。

    据了解,这笔1000亿美元的基金每年的利率仅为0.05%左右,该基金产生的盈余收入将包括在所罗门群岛的国家预算中。所罗门群岛尚未发布正式宣布,但该国财政部可能在下周宣布合作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