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蝗灾会不会影响中国 对农业生产影响大吗

    2019年底开始,非洲东部开始爆发出蝗虫灾害,而在目前,这场蝗灾已经蔓延至亚洲,目前已经进入巴基斯坦和印度等地区,甚至开始威胁到东南亚,那么蝗灾会不会影响中国?对全球农业生产影响大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蝗虫灾害
    蝗虫灾害

    据媒体报道,蝗灾自1月中旬开始进入印度,其中古吉拉特邦和拉贾斯坦邦受灾程度最大。但有专家表示,考虑到地区的地形条件,蝗虫经印度或巴基斯坦向中国境内迁入的可能性很小,需要越过喜马拉雅山脉、青藏高原和横断山脉等高大的地形区。

    目前,受蝗灾侵袭的国家,预计将对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产生较大的影响,尤其是蝗灾情况严重的东非地区,粮食产能将大幅下降,或因此引发粮食危机。目前,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出警告表示,希望世界各国高度重视这场蝗灾,避免灾情继续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