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蝗虫离中国有多远 对国内农业生产有影响吗

    2月11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全球预警,要求各国警惕正在肆虐的蝗灾。那现在蝗虫离中国有多远?对国内农业生产有影响吗?目前,蝗虫一部分已经到达巴基斯坦和印度,距离中国有1000多公里,蝗虫该怎么治?中国专家对此作了分析,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农业生产
    农业生产

    中科院院士、生态和昆虫学家康乐认为,中国不是沙漠蝗的分布区,沙漠蝗不会对我国形成严重威胁。此外,据央视新闻报道,农业农村部监测调度分析显示,沙漠蝗对我国的危害概率很小,国内大规模暴发蝗灾风险很低。目前,农业农村部正密切跟踪境外蝗灾动态,同时安排云南、西藏等省区加强边境的蝗虫监测,严防迁入危害。

    总而言之,大旱之后下雨,极容易产生蝗灾,而各个地区的蝗虫特性不一样,对农业生产的破坏能力也不一样,近年来,中国预防治理蝗虫灾害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大家不用担心受蝗灾之苦。只是,非洲地区治理蝗虫技术条件落后,当地人民要受饥荒之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