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免交6个月? 专家:统一免交难实现

    企业发展壮大才能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而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部分行业受到极大冲击,这些行业中的小企业想要存活就要想办法补充资金或是降低运营成本,这个时候周天勇建议受疫情影响企业免交6个月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

    如果五险一金免交6个月,那么企业现金流压力会进一步减轻,但企业员工会同意吗?根据小编在线调查得知,大多数员工不支持五险一金免交6个月,因为五险一金是最重要的生活保障,其不仅影响员工当下医疗、失业、生育等保障,还影响着员工今后的养老、医疗保障。

    同时,有专家表示2019年企业社保负担比例已经降低,若此时允许企业免交五险一金会损伤员工个人利益,后续有可能带来更多的问题。而且国内社保相对来说比较复杂,想要统一实现免交也很难,所以说五险一金免交6个月有待进一步商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