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天疫情拐点出现了吗 这次疫情从哪里来的?

    自从湖北采用新办法评定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后,大家都想知道今天疫情拐点出现了吗?根据现有数据得知,截至2月13日,国内非湖北地区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十天下降,而湖北评定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老办法显示新增病例趋势平稳,但因刚刚替换新评定办法,故而需要再观察几天。

    疫情新消息
    疫情新消息

    所以说,今天还不能说疫情出现拐点了。虽说今天疫情拐点还没有出现,但国内非湖北地区医疗资源供求开始由被动转主动,这给大家带来新希望,也可以看作新冠肺炎病毒保卫战的“关键拐点”。

    当然了,随着新冠肺炎病程发展,近期病死率小幅回升属于正常情况,这是因为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明显下降,死亡人数增加(分子)与确诊人数下降(分母),最终的病死率就会回升。

    看到这个数据后大家不要过于忧虑,因为疫情基本结束时,病死率才会趋向于“最终病死率”。总而言之,大家都要加油,坚持做好防护,让疫情拐点早日来临。

    想要做好疫情防护就要从源头着手,那么这次疫情从哪里来的?据了解武汉病毒研究所认为新型冠状病毒可能来自于蝙蝠,其从蝙蝠样本中提取出的一株冠状病毒(TG13)和此次引发疫情的新冠病毒基因序列一致性高达96%,这项研究具体信息可以查看《自然》杂志。

    在这里小编提醒大家,保护野生动物就是树立起最好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