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人不能献血浆 血液制品市场巨大利润可观

    献血是无偿的,献血浆是有补贴的,每人补贴300元,所以不少人想献血浆。但是,有些人不能献血浆的。那么问题来了,什么人不能献血浆呢?献血浆有补贴,血浆站生意依然做得很好,利润可观,看来这个行业的需求还是挺大的。

    献血浆
    献血浆

    我们常常会在路边看到爱心献血浆的车,也有很多人愿意去无偿献血浆,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献血浆虽然是好事,但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献血浆。献血浆站的小护士说,处于以下状况中的人,并不适合献血浆。

    有八种人不能献血浆:一、有传染性疾病的人;二、做过大手术的人;三、老年人;四、未成年人;五、孕妇;六、嗜烟酒过量者;七、残疾人;八、有遗传疾病的人。如果你是这些情况的人,记得不要献血浆。

    据了解,献血浆是有补贴的,每人300元补贴。有些人为了拿这笔补贴,所以跑去献血浆。但大家一定要看情况而定,如果自己不适合的话,就不要为了钱献血浆了。其实,虽然血浆站给了300元补贴,但对他们来说,是一笔利润可观的生意。

    据悉,多年来血液制品行业发展主要限制因素是原料血浆供应不足,在2015年,国家发改委放开了血制品最高价格限制,企业可以自主提价,血制品的最高价格限制被取消,行业发展有了明显提速。而这个行业的利润的确可观,净利润最高达到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