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转移后医保卡余额能转过来吗 请看相关规定

    我国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流动大,这是经济发展的特点之一,而社保和医保到目前为止也已经普及到了各大企业,单位。当然,员工办理了社保之后换工作也是常有的事,新工作入职后转移社保既可,那么社保转移后医保卡余额能转过来吗?下面请看相关规定。

    社保转移和医保转移可以一起办理,也可以在之后,将社保、医保、失业三项都分别转移回去。根据医保法规,跨统筹地区流动就业的人员,转移社会医疗保险关系时,可凭相关资料转移或支取个人医疗账户余额。医保转移后,会把医保账户的个人账户余额和缴费月数一起转移过去。

    社保转移指的是参保人员跨统筹区域流动就业的,转移各项保险关系的过程。新参保地审核转移接续申请并向原参保地发出同意接受函——原参保地办理转移手续,之后新参保地接受转移手续和资金,三个流程走完之后即可办妥转移接续手续,每个流程大约需要15个工作日左右,也就是大约45个工作日就可以办完全部手续。

    社保与每个职工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国民的根本保障,当中记录着个人的缴费情况和账户信息等等,若参保人要离开原来的参保地,离开这个城市,一定要记得到当地部门领取参保凭证,转移社保,方便到了新的办公地之后继续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