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是否列入疫情国?疫情最新消息对GDP影响几何

    最新消息显示,新型肺炎确诊病例进一步增加。在这样的背景下,有部分人士好奇中国是否列入疫情国?截至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并未将中国列为疫区国。相反,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防疫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那问题来了:疫情会对经济产生多大的影响?

    中国是否列入疫情国
    中国经济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世界卫生组织将此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但强调不应限制中国的贸易和人员。对此,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发展合作研究所副主任、副研究员宋微认为,疫情对当前我国进出口贸易产生消极影响,但不会改变外贸持续增长的趋势。

    事实上,在此之前,国家发改委也就此进行回应。发改委说,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阶段性的、短暂性的。疫情结束后,中国经济将会出现报复性增长。因此,大家不必太过于担心疫情对经济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