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一个人一月多少钱 哪些人群可以申请?

    对于很多没有经济收入来源的家庭来说,低保补贴费用,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个保障。我国实行低保制度,已经有数十年的时间了,帮助到很多有需要的人群,那么低保一个人一月多少钱?低保申请条件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20低保一个人一月多少钱

    每个地区对于低保发放的标准,都是不一样的,由各地民政部门会同当地财政、统计、物价等部门制定,经当地人民政府批准后向社会公布,并且随着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变化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适时调整。

    低保多少钱
    低保多少钱

    以北京市为例,自2019年1月起,北京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家庭月人均1000元调整为1100元。

    低保申请条件有哪些

    1、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居(村)民。

    2、领取失业救济金或失业救济期满仍未能重新就业,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居民。

    3、在职人员和下岗人员在领取工资或最低工资、基本生活费后以及退休人员领取退休金后,其家庭收入仍低于保障标准的居民。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特殊优待的,其抚恤金、定补款不计入家庭收入。

    总的来说,每个地区的低保发放标准,都是不一样的,一般在500到1000元左右。而在目前,申请低保并不需要特殊的条件,对于没有经济来源,缺乏劳动能力的家庭,都是可以申请低保补贴的,大家可以多了解相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