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一般几号交公积金 工资3000交多少钱?

    社保和公积金的作用很大,员工都希望公司交公积金。那么公司一般几号交公积金呢?很多员工对于公积金缴纳的时间,以及缴款数目不了解,比如工资3000交多少钱公积金,就是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这方面的知识很重要,小编给大家普及。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正规的企业,都会为员工买公积金。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九条规定: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由所在单位每月从其工资中代扣代缴。至于缴纳金额多少,是与员工工资有关的。

    对于公司缴纳公积金的时间,其实是有规定的。按照规定,单位应当于每月发放职工工资之日起5日内将单位缴存的和为职工代缴的住房公积金汇缴到住房公积金专户内,由受委托银行计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

    由于公司发放工资的时间不一样,所以缴纳公积金的时间并没有具体的时间。如果公司是固定在每月15号发工资,那么15号-20号,公司必须缴纳公积金。如果是在1号发工资,那么公司在1-5号必须为员工缴纳公积金。

    至于公积金缴款数据,缴款比例是在5%-12%,若然按照3000元为工资基数,那么交公积金的具体金额,是在150-360元的范围之内。可以看出,由于缴款比例不固定,所以工资3000元交公积金的数目也不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