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5年教师收入 目前高中老师一个月工资多少?

    不断提高教师群体的地位以及工资待遇,也是成为了这几年时间里,全社会关注的一大话题了。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教师的工资和公务员相比都是有明显差距的,不过未来这种情况将得到改观,那么,未来5年时间里,教师的收入会如何变化呢?

    未来教师收入将进一步提高
    未来教师收入将进一步提高

    此前,国家财政部以及教育部也是多次对工资待遇的问题作出表态,表示未来将会进一步提高教师,特别是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的工资待遇,并要求各地教师工资不能低于当地公务员的水平。此前,教育部长陈宝生也表示,将会通过多种举措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地位,并且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

    由此可见,未来5年时间里,我国教师群体特别是义务教育阶段的老师,其收入会得到进一步提高了。目前来说,高中老师平均一个月的工资在4000-6000元的居多,当然了,像北上广深这些发达城市,会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