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线医护人员补助多少 村上防疫员有什么补贴

    在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下,现在不少医生在一线抗病毒。那么一线医护人员补助多少呢?有人说每日补助300元。那么村上防疫员有什么补贴呢?讨论补贴标准,不是说为钱服务,而是想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其实,相关部门已经公布了医护人员补助标准通知。

    补助
    补助

    参与武汉病毒抗战的一线医护人员,补贴标准已经公布了。1月30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消息,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下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据悉,不同的人员,补贴标准有所差异。

    对于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中央财政按照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补助;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中央财政按照每人每天200元予以补助。从规定来看,补贴多与少,这是与贡献以及工作难度有关。

    当然,除了以上中央财政发放的补贴,一线医护人员还有其他补贴的。湖北政府领导表示,一线应急处置医护人员每人可获6000元补助。另外,除了政府给与的补贴,还有一些爱心企业捐助,对一线医护人员给与补贴,一般是分批发放,而发放标准是不一样的。

    有人问到,现在每个城市和村镇都实施防疫检查,村上的防疫员也比较辛苦,是否有补贴呢?小编咨询了村干部,他们说是没有补贴的。在正常值班期间,是安排伙食,暂时没有关于补贴发放的通知。至于疫情过后,会否发放补贴,现在还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