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养老金还会上涨吗 预计调整幅度多少

    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我国养老金的发放,每年均保持着上涨,这对于广大退休人士来说,无疑是喜闻乐见的,这将增加我们的养老收入,那么2020养老金还会上涨吗?2020养老金预计调整幅度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养老金还会上涨吗
    养老金还会上涨吗

    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即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是造福社会的需要,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

    数据显示,2005年到2015年这十年间,我国养老金每年的增长率超过10%。而2016年到2019年,养老金每年的增长率保持在5%左右。媒体大多预测,2020年我国养老金依旧会保持着上涨,上涨幅度将维持在5%。

    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会根据职工工资,以及物价的变动情况,对于退休人员们的养老金,进行适当、适时的调整。这也就有了我们看到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每年调整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