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月15号疫情能结束吗 复工时间是否还会推迟

    这些天,人们待在家里,由一开始的悠哉悠哉变为现在的坐卧不安了,“我是不是要失业了?”人们琢磨着什么时候才能正常上班,同时密切关注新闻1+1和七点半的新闻联播,希望了解疫情最新资讯。有网友问,3月15号疫情能结束吗?复工时间是否还会推迟?来看看专家怎么说吧。

    在家待业
    在家待业

    现在又有单位延迟复工时间了。2月7日,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发布《关于做好经商务工人员返藏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今年新建、在建项目开工复工时间为3月15日,所有经商、务工人员进藏后必须自觉居家隔离15天,经检测无恙后方可上岗。那3月15日疫情能结束吗?

    2020年1月23日,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磊教授和沈明望副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肖燕妮教授,与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彭志行教授合作利用数学模型对2019-nCov在中国的流行趋势进行了预测。

    他们研究后认为,乐观一点的话疫情可能会在4月左右基本宣布结束,悲观一点的话,5月份也会迎来疫情结束。要防止疫情卷土重来,否则,可能会延迟到6月底才能完全结束。

    根据央视新闻报道内容,目前新增疫情病例正在减少,等新增病例几乎没有时就意味着疫情结束了。综合新闻报道和专家研究结论,3月15日疫情不会结束,所以,有条件在家里办公的企业大概率会再次延迟回单位上班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