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停业一天国家损失多少钱? 今年旅游业收入受到大冲击

    以往春节是旅游业的旺季,怎么也想象不到今年的春节旅游旺季是这样的,今年旅游业就很特殊了,因为旅游业遭到很大的冲击,这都是因为什么?是受到疫情的负面影响,大家知道旅游业停业一天国家损失多少钱?一起看一看。

    旅游业损失惨重
    旅游业损失惨重

    肺炎疫情影响各个方面,每一个行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我们可以来看一下旅游业停业一天国家损失多少钱?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旅游业遭遇“休克”,停业一天损失百亿元以上。

    日前多方采访打听到,削减出行后,旅店业者、向导、餐饮、酒业、影戏娱乐等产业则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这些产业的从业者突然堕入无工可开的情况,乃至有失业在家的向导称:“当前开启了零收入的‘吃土模式’。”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指出,去年,中国游览业总收入6.5万亿元,平均一天178亿元,停滞一天,就是这样的损失。有传媒曾中性预估,2020年春节档票房可达70亿元,“消失的春节档”造成院线的票房分账损失超过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