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存款超10万会怎样 国家会取消资格吗

    虽然我国低保户非常多,但并不能说明我国对低保户审批程序不严格。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国取消不符合资格的低保户超过百万。有人好奇,如果低保户银行存款超过10万元,会不会被取消资格?来看下规定是怎样的。

    低保会查存款
    低保会查存款

    在申请低保的时候,申请人需要提供自己的银行存款帐号,用于核实家庭财产状况。民政部门也可以直接核查申请人的帐号信息,当然这都是抽查,不一定每个人都会去查。如果账户里面存款超过10万元,明政部门核实到该事件,那么很有可能会被取消低保资格。

    成为低保户,收入往往是民政局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当收入超过当地低保户规定,且旗下有价值不菲的资产,申请低保户成功性一般不高。而且就算第一年可以蒙混过关,但接下来被检查发现不合格后,也会被取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