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捐款武汉了吗 基金会一亿港元已在路上

    作为香港的首富,李嘉诚这次捐款武汉了吗?据了解,李嘉诚这个人比较热衷于做慈善,还成立了一个基金会专门帮助有困难的人,而这次武汉疫情,李嘉诚也捐出了一亿港元,对于李嘉诚的善举与大爱,人们都十分感动。

    李嘉诚
    李嘉诚

    刚刚失去首富地位的李嘉诚向武汉捐款一亿港元。到2020年,李嘉诚的净资产仍高达294亿美元,但比去年的317亿美元减少了23亿美元。这也是李嘉诚21年来首次跌落香港首富的宝座。自1999年以来,李嘉诚一直是香港富豪榜上的首富。

    2月10日,李嘉诚先生的基金会通过官方网站发布,并向武汉捐款1亿港币(约合8987万元人民币)。该基金会的发言人说,最初的计划是将捐赠物资与医疗物资一并分发,但是筹集和组织物资的运送却颇具挑战性,因此决定先捐赠,然后再补充物资。

    此前,李嘉诚旗下“长和”持有屈臣氏集团向有需要的老人捐赠了总计15万个口罩。李嘉诚说,未来,抗疫物资的全球搜寻将继续加速,以解决香港医护人员的迫切需要。但是,具体措施尚未宣布。

    李嘉诚基金会成立于1980年。他透露,一开始他很难克服心理障碍。毕竟,在中国传统观念中,继承权是一种责任。他应该与两个儿子分享所有的钱,但后来他想通过,将基金会视为他的第三个儿子,以便他可以安全地将大量资产投资到基金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