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捐100亿的是谁 这几个企业家捐过这么多钱

    中国有许多慈善家,他们有的总捐款金额超过10亿,有的甚至捐款总额超过100亿,比如说中国内地首富马云、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以及香港首富李嘉诚,这三个人的资产都超过2000亿元,且非常喜欢做慈善工作。

    马化腾
    马化腾

    2016年4月份,马化腾宣布将捐出1亿股腾讯股票,成立公益基金会,用于公益事业。当时腾讯股价不算高,但这笔钱也超过100亿。如今腾讯股价高达400港币,那么1亿腾讯股票,就相当于400亿港元,马化腾做慈善还真是不手软。

    2014年,马云一次性捐出阿里巴巴2%的总股本成立公益基金,震惊全世界!要知道数年前,全国每年的慈善捐款总额都不足100亿!而这些股票的价值,也超过100亿元了。

    除了“双马”,李嘉诚也是捐款超过100亿的企业家。李嘉诚是香港名气最大的企业家,他给香港的捐款高达几十亿,而给内地的捐款就超过百亿。当然对于李嘉诚这样的大企业家来说,100多亿还是可以承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