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影视行业寒冬 疫情期剧组集体停摆或雪上加霜

    有数据显示,2019年影视业发展开始下滑,而2020影视行业寒冬因疫情而雪上加霜。从当前媒体报道的消息可以看到,剧组停工后制片人每一天都在“流血”,而群众演员更是断了收入。

    电影院
    电影院

    需要注意的是,被誉为“东方好莱坞”的横店在以往春节期间依旧营业,但因疫情影响,导致2020影视行业寒冬问题加剧,从不打烊的横店开始沉寂了。

    为此,横店影视城和横店影视城演员公会发布通知称,在剧组停拍期间,横店影视城下属所有拍摄基地、摄影棚费用全免,剧组人员在横店影视城旗下各酒店的房费减半,而横店工会的群众演员可以拿到500元/人的补贴。

    大家都知道,影视行业每一个环节均紧密相连,在2020影视行业寒冬里,剧组集体停摆不仅导致制片人投入资金无法短时间内变现,就连中小影院也因热门电影撤档、剧场关门停业而遭受巨额损失,再加上其他环节的损失,影视行业发展再次受挫,其未来发展该何去何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