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型肺炎和非典哪个厉害 对GDP影响大吗

    新型肺炎来势汹汹,多数人都呆在家里为国家做贡献,同时也有很多时间思考2003年的非典,还有人翻出来纪录片《非典十年祭》仔细观看,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纪录片里的情况和现在的肺炎几乎一样。那新型肺炎和非典哪个厉害?对GDP影响大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根据医生的答复,两者都有一定的爆发性,依照目前来看新型肺炎相对来说是传染面积比较大,而且传染强度也比较强,但是死亡率不是特别的高,但是作为普通人民也应该是做好防护措施,一定要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

    不过,两者都让社会停工、听课,对经济发展和GDP数字肯定有影响的,不过这是短暂的,因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经济驱动力并未消失,新型肺炎只是社会经济发展之路上的bug,一旦消除,经济发展情况就会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