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餐饮业损失多少? 这家公司日亏上千万元

    每一次灾难都给社会带来一定的影响,这次疫情就给个行业带来严重的影响,那就是经济影响了。由于疫情,引起人关注的是餐饮业,被迫暂时停业,此次疫情餐饮业损失多少?让人怎么也想不到对餐饮业的影响是这么大。

    海底捞亏损严重
    海底捞亏损严重

    疫情令许多人企业降低了收入,有的企业不但没有收入,还损失惨重,许多企业叫苦连天。疫情餐饮业损失多少?新闻媒体报道,仅仅七天时间让餐饮业的损失达到了5000亿,餐饮业的冰川时代彻底来了。

    海底捞目前在国内拥有近550家门店,员工超过8万余。按照2019年海底捞年收入报表来进行计算,2019年平均每天,海底捞拥有5800万左右的收入,而人工成本和租金成本为2000万左右。目前还是属于停工阶段,两个数字此消彼长,海底捞每天近8000万的日亏损。从大年初二如今,海底捞暂停营业时间已经超过11天,亏损近9亿元。

    根据数据分析,今年春节,餐饮业仅仅7天时间内的损失已经达到了5000亿元,和零售业相持平。而我国的餐饮业又恰恰属于众星璀璨的模式,全国餐饮巨头的销售额,加起来也不过是整个餐饮行业的个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