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科院普通员工工资 院士对经济发展贡献大年薪较高

    普通员工与领导的工资收入有很大的差异,大家知道中科院普通员工工资是多少钱一个月吗?除了普通员工,中科院院士的工资收入,也是很多人关注的。究竟院士年薪多少钱呢?据了解,院士工资收入与贡献有很大关系,所以不同的贡献,工资收入也不一样。

    工资收入
    工资收入

    院士是国家设立的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一般为终身荣誉。据了解,中科院普通员工的待遇并不算很高,而院士的工资没有具体的标准,其收入与多个因素有关的。首先说说普通员工的工资,一般是在6000-9000元这个幅度。

    不过,作为院士,工资还是不错的。自2009年起,中科院给院士的津贴由原来每月200元调高至1000元。此外,年满80周岁的院士升为“资深院士”,不再拥有院士选举投票权,但每年另享有1万元“资深院士津贴”。除了这个补贴,还有底薪、奖金以及其他补贴等等。

    据了解,院士收入分配机制基本分为以下两类:一类是工资加津贴,如一年工资收入20万元左右,另有24万元左右津贴;第二类是各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土政策”,即所谓年薪制,有的年薪高达100万元,也有的年薪也才十几万元。

    其实,中科院院士的年薪工资高与低,主要是与他的贡献有关。如果是权威院士,为中国经济发展以及科学研究作出巨大贡献,那么待遇是非常高的,年薪超过百万元也不奇怪。所以,院士之间的收入也有较大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