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生一月工资多少 不同地区待遇差别竟这么高

    医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职业,那么医生一月工资多少呢?在很多人眼里,医生的待遇都是比较高的,但事实上并不是每个医生都有高工资,不同的医院以及不同的职称,都与医生的工资多少挂钩。虽然医生工资高,但熬夜值班已是家常便饭,工作十分辛苦。

    医生
    医生

    对于中国人来说,如果家里有一个人是医生的话,他们便会觉得安心很多,因为看病真的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如果在医院有一个家里人照应一下的话,而且当医生工资比较高,一个月能有上万块钱以上,但培养一个医生也不是这么容易的。

    据了解,不同医院,医生收入是不一样的。因为手术量和门诊量也是收入的一部分,相对大的医院收入还是比乡镇医院那些要多。当然说的是正规的收入,不包括那些违规收红包,要回扣的人。大医院里面比较忙,压力也大,相应收入高点也是应该的。

    不同职称收入是不一样的,比如同一个医院,高级职称比初级职称要多不少呢。高级职称一般都是主任或副主任,初级职称一般是一线工作人员。分工不一样,所以也收入不一样。主任一般月收入几万还是有点,比那些一些能高很多。

    不同分工也不一样,医院里面有临床科室、行政科室、辅助科室,因为每个医院利益分配不一样,所以收入还是有差异的。而且每个医院科室能力也不一样,利润也会有差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