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一天能产多少口罩 有哪些口罩品牌?

    近半个月以来,说起我国最受关注的商品,很多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口罩。目前,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原本几毛钱一个的口罩,已经成为一种“硬通货”了,那么中国一天能产多少口罩?中国有哪些口罩品牌?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口罩产能
    中国口罩产能

    根据工信部介绍,我国口罩产能每天约为2000万只,是全球口罩产能最大的国家,由于疫情扩散,全国有关的企业正在全力复工复产,产能恢复率已经达到60%左右,目前我国每天的口罩产量超过1000万只。

    在口罩品牌方面,中国国产的口罩大品牌,还是很少的。世界上最主要的两大口罩品牌,是3M公司和霍尼韦尔公司,这两家公司几乎垄断了口罩市场,尤其是专业医护领域需要用到的KN95和KN90口罩,几乎都来自3M公司。中国口罩品牌主要有绿盾口罩、稳健Winner、朝美CM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