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女王批准脱欧协议 对欧洲经济有什么影响

    根据最新报道,当地时间23日,英女王批准脱欧协议,使脱欧协议正式成为英国法律,这意味着英国脱欧之路最后的关键障碍之一被扫出了。那这对欧洲经济有什么影响?英国脱欧协议能得到欧洲议会的支持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英国脱欧
    英国脱欧

    在1月31日正式“脱欧”后,英国将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在此期间,英国将基本上遵守欧盟规则,但不享有欧盟成员国的任何权利。这一时期将于2020年12月31日结束。分析人士认为,法案明确禁止英国政府延长截至今年年底的“脱欧”过渡期,意味着如果届时英国与欧盟无法达成贸易协议,将面临无序“脱欧”风险。

    可见,形势比人强,在2020年这一年里,英国要完成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对未来的经济关系做合理的约定,根据业内人士分析,英国可能希望获得类似于欧洲和加拿大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可以充分发挥英国的经济优势。而这对欧洲经济的影响是巨大的,意味着欧洲不再是狭隘的经济区域共同体,他们将会寻求与全球各国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