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稀土还稀的矿藏 我国储量占全球80%以上

    很多人都知道,稀土是21世纪最重要的资源之一,从手机屏幕到飞机导弹的制造,都是离不开稀土的,那么比稀土还稀的矿藏是什么?目前来说,金属钨无疑是比稀土还稀有的资源,而中国的储存量占全球80%以上,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金属钨
    金属钨

    钨是稀有金属、战略金属,这种矿产之所以被列为战略金属,主要是因为它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军事应用方面十分广泛,目前各国生产的钨合金穿甲弹就要使用大量的钨,而且钨是公认的穿甲效果最好的金属。

    中国是世界钨最多的国家中国,钨甚多。是钨世界矿产之最。主储产于江西、湖南、广东、广西、福建一 带的南岭山脉。据统计,我国储钨量为136万吨,占世界探明储量 的52.4%,超过其余各国储量的总和,约占全球总产量80%以上。

    目前来说,我国对于稀土的出口,并没有很严格的限制,但对于金属钨的使用和开采,还是很严格的。目前,钨已经被列为国家战略性资源,每年的开采总产量是有所限制的,而外国的国家想要进口金属钨,也会有所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