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武汉排名几大城市 发展潜力竟这么高

    说到武汉这个城市大家都比较熟悉,那么中国武汉排名几大城市呢?据了解,武汉是一个经济比较发达的地方,综合实力仅次于北上广,而且科研能力也是非常发达的,近年来,武汉的经济实力不断在增强。

    武汉黄鹤楼
    武汉黄鹤楼

    湖北省省会武汉是湖北省唯一的特大城市,中部地区最大的城市,也是唯一的副省级城市。武汉在地理上是我国的中心城市。现在它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繁荣的城市。

    武汉不仅是全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而且可以说它涵盖了医疗、教育、城市规划和环境绿化的各个方面。武汉在医疗标准方面位居全国前四名,被誉为中西部地区的“医疗之都”。共有98所高等院校,共有107.26万名学生和研究生,居世界首位。

    近日,知名经济学家任泽平领导的恒大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城市发展潜力排名:2019》研究报告,客观地对除三沙市和港澳台以外的336个地级行政单位的发展潜力进行了排名。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武汉、重庆、天津、杭州名列前十。

    恒大研究院表示,这份报告是按照人们跟随行业、行业决定城市兴衰、区位因素如规模经济和交通成本决定产业布局的基本逻辑进行排名的。

    对于武汉,恒大研究院做了详细的分析。恒大研究院表示,武汉基本上位于中国主要经济区的地理中心,2018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位居中部地区首位。从“钢城”到“切都”和“光谷”,武汉现在拥有完整的钢铁及深加工、汽车、信息技术、医药等产业体系。武汉是全国第一个聚集四大汽车公司的城市,武汉将在2018年生产170万辆汽车,占全国总量的6%。在信息技术领域,重点是光电子、、新型显示器、集成电路等产业链的布局。

    长江内存基本上代表了中国最高水平的内存芯片。华星光电代表着世界上最高水平的大规模生产显示技术,专注于中小型显示屏。昌飞光纤的光纤、光缆和光纤预制棒是世界三大主要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