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月退休金发放时间 一般情况是这个时间段发放

    老百姓都特别关注退休金的发放时间,尤其现在是春节期间,有网友说1月退休金会提前发放。不过截止目前,国家并没有发布关于春节提前发放退休金的消息,退休金发放时间与平时一样。下面给大家说说1月退休金的发放时间。

    养老金发放时间规定
    养老金发放时间规定

    社保局养老待遇科工作人员介绍,社保局对于养老金发放一般会在每月10日轧账,接下来,还需经过数据核对、财政请款等几个环节,并在15日前将款项拨付到各养老金代发银行,再由银行发放到领取养老待遇人员的账户。所以,在正常情况下,离退休人员在每月15日至20日就能领到当月的养老金。

    但是有些地方退休工资约定的发放日期并不一致,以每个地方的规定为准,如果想了解退休工资的发放时间,可以联系当地社保局,客服电话是12333。

    一般情况下,自己此前在每月的15号领取养老金,那么接下来也会在每月的这一天领取养老金。假如养老金发放时间有变化,有关部门会信息通知对方。另外,如果对养老金的相关事情不了解,最好到政府部门亲自咨询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