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M口罩95和90的区别 哪里可以买到?

    近段时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口罩突然称为全国热销的商品,很多平台的上口罩,也被抢购一空。而对于口罩的购买,很多人都不知道应该哪一种,那么3M口罩95和90的区别有哪些?95和90口罩哪里可以买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95和90口罩的区别
    95和90口罩的区别

    3M口罩一般指明尼苏达矿务及制造业公司生产的口罩。而一般情况下,口罩是分为“KN95”和“KN90”两种标准的,这也是我们日常所说的“95”和“90”口罩。3M口罩95和90的区别主要有如下:

    KN95口罩:“KN95”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和检疫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的呼吸防护用品GB2626-2006标准,只要符合KN95标准,并且通过呼吸防护用品GB2626-2006标准就可以称为“KN95型口罩”。

    KN90口罩:“KN90”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和检疫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的呼吸防护用品GB2626-2006标准,只要符合KN90标准,并且通过呼吸防护用品GB2626-2006标准就可以称为“KN90型口罩”。记住以上这两个90%和95%不是最平局值而是最小值。

    一般来说,KN95口罩的过滤效率更高,但其售价也也相对较高,对于疾病的防护来说,KN95口罩的效果是更好,而KN90口罩口罩,虽然过滤效率较低,但其特点是呼吸阻力小点,佩戴舒适度好。这两者,在一般的药店和网上各大电商平台,都是可以直接购买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