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n95可以重复使用吗 一次性口罩戴几天?

    这几天,n95口罩非常火热,是因为它能够有效组织细菌侵入。不过,对于佩戴n95口罩的事情,很多人感到疑惑。比如,n95可以重复使用吗?有人买口罩,是连续戴好几天的,那么一次性口罩戴几天呢?n95口罩与一次性口罩是不一样的,又能用多少天呢?

    口罩
    口罩

    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些n95口罩,让大家了解一下。N95型口罩是NIOSH认证的9种颗粒物防护口罩中的一种。N95不是特定的产品名称,只要符合N95标准,并且通过NIOSH审查的产品就可以称为“N95型口罩”。

    据悉,在防护细菌方面,n95口罩有很大的作用,价值被认可。至于使用次数方面,是可以重复使用的。也就是说,比如你今天戴了1小时,摘下来,没有污染内侧,也没有破,那明天还可以戴。只要佩戴方式合理,可以多次使用。当然,用的次数不能太多,不能说连续用了十几天还在用吧!

    最近发生的病毒事件,专家建议大家戴口罩,可以有效预防细菌进口。据悉,美国劳工部曾推荐医护人员使用N95口罩预防流感、结核等微生物空气传播性疾病。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大家到正规药店购买n95口罩预防细菌侵入,是很有必要的。

    不过,虽然上述内容说了n95口罩可以重复使用,但也不应该长期不更换。一般情况下,如果这个口罩没有被污染,也没有破损。还是可以戴2-3天的。如果有污染,要及时更换。提醒大家,一次性口罩不要连续戴3天以上,尽量做到2天一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