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cmo技术是什么意思 相关的概念股有哪些?

    今日,一则关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用移动心肺仪(ecmo)成功救治了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新闻引发舆论的关注。ecmo技术是什么意思?与之相关的上市公司有哪些?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ecmo技术是什么
    ecmo概念股

    ecmo是体外膜肺氧合(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的英文简称,是一种走出心脏手术室的体外循环技术,基本结构包含血管内插管、连接管、动力泵(人工心脏)、氧合器(人工肺)、供氧管、监测系统,代表一家医院,甚至一个地区、一个国家的危重症急救水平的一门技术。

    梳理发现,目前我国涉及ecmo的企业主要是天津汇康医用设备有限公司、西安西京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西安通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上海祥盛医疗器械厂、宁波菲拉尔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在这当中,涉及到的上市公司为三鑫医疗、东宝生物、建发股份,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