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3年的会延迟退休吗 2020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目前,人口老龄化和延迟退休,可以是全球各个国家都在面临的问题,并且已经有不少国家,例如新加坡和和日本开始考虑把退休年龄,延长到70岁以上。我国也提出了将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政策,那么1973年的会延迟退休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973年的会延迟退休吗?

    此前,人社部曾表示,相应推迟退休年龄,已成必然趋势。针对人口老龄化加剧发展的趋势,适时研究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等应对措施。但具体的延长退休时间表尚未出台。

    退休年龄
    退休年龄

    目前来说,大多数专家认为,把退休年龄延长到65岁,是比较合理的。目前来说。1973年出生的人群,已经46岁了,所以只要在延迟退休政策在14年内出台,这部分人群将会需要延长退休年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延迟退休政策最有可能在5到6年内出台。

    2020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根据有关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现行退休年龄是,男性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

    法定退休年龄是指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批准,《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