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荣之家有什么补助 可以得到现金奖励吗

    【导语】对于光荣之家牌子,相信很多人都比较了解,现役军人家庭以及病故军人遗属家庭都会挂上这块牌子。大部分人认为光荣之家是国家赞扬过并且得到荣誉的家庭,可以得到尊崇之光。除了这些荣誉,那么光荣之家还有没有补助呢?

    光荣之家待遇
    光荣之家待遇

    光荣之家有许多待遇,比如说在经济上,义务兵入伍后的土地予以保留,义务兵服役期间,家庭每年享受政府的优抚金,优抚金的多少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挂钩。在政治上,义务兵家属被优先推选各类先进。

    如果现役军人在部队立功后,那么当地政府有可能会给军人家属发放物资奖励。立功等级越高,得到的奖励就越高。当然比起一切物质上的奖励,光荣之家在荣誉上得到的赞赏,无疑是最难得的。光荣之家的荣誉是从军人身上得来的荣誉。

    义务兵有光荣牌吗

    1、只要是正当的服完兵役的义务兵,退役以后都有光荣牌,但是不包括犯错误的和到了部队逃避兵役的。

    2、军属家庭悬挂“光荣军属”牌。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和病故军人遗属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退役军人之家”牌。

    3、光荣牌发生老化、破损等情形,悬挂对象可以提出更换申请,经县级人民政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核准后可以更换。更换新光荣牌前,应当上交旧光荣牌。县级人民政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集中销毁上交的旧光荣牌。

    新兵入伍后家属每年可以得到多少补助

    1、补偿代偿政策,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班学生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

    2、2004年8月,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布的《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第31条第2款规定,义务兵和初级士官入伍前是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含合同制人员)的,服现役期间,其家属继续享受该单位职工家属的有关福利待遇

    3、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制度的基本框架,按照《兵役法》和《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的规定,义务兵服现役期间,其家庭由当地人民政府发给优待金或者给予其他优待,优待标准不低于当地平均生活水平

    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所以没有办法给你具体数额,你们那里的补助额度需要你去人武部或民政局询问。庭优待金转士官之后就没有了。具体补助相关标准,以所在地区政府发布的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