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综合国力比较表 我国成为全球第一经济体指日可待

    自1978年我国正式实施改革开放以来,在短短的40多年时间里,经济、文化、科技等各个领域均实现了较大发展。目前,我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了,和美国在各方面的比较也是成为了全球各大媒体关注的一大焦点。那么,最新的中美综合国力比较表是怎样的呢?

    中国和美国经济对比
    中国和美国经济对比

    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强弱,经济无疑是最为重要的参考指标了。此前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GDP总量接近100万亿元,而美国2019年GDP总量大概在153万亿元左右,由此可见,我国和美国在经济总量方面的差距是逐渐缩小的。

    按照目前我国每年GDP涨幅在6%左右,而美国GDP增速在3%左右,专家预测在2028年前后,我国就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了。当然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我国人均GDP才刚突破1万美元大关,美国2018年人均GDP就达到了6.26万美元,差距还是相当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