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再次出庭 她会被引渡至美国吗?

    1月20日,孟晚舟再次出庭,成为人们高度关注的内容,本次听证会的重要内容是美国对孟晚舟的犯罪指控在加拿大是否也属于犯罪,而网友们的关注重点是孟晚舟会不会被引渡至美国?今年孟晚舟会回来过年吗?一起来看看专家的分析。

    孟晚舟
    孟晚舟

    美国要求以欺诈罪(fraudcharges)引渡中国电信巨头华为高管孟晚舟,卑诗高级法院将通过审理听证,判断孟晚舟是否符合被引渡的条件。如果能证明孟晚舟的所作所为及其代表的华为也触犯了加拿大法律,那么孟晚舟则很有可能被引渡到美国。

    孟晚舟的代表律师佩克表示,该案核心不是金融欺诈,而是美国制裁伊朗的问题,但此罪行在加拿大是不成立的,不符合双重犯罪。

    法庭上的辩论一时半刻并不能得到结果,但可以确定的是,如果卑诗高级法院最终判定孟晚舟不符合引渡条件,即没有双重犯罪,那孟晚舟就可以自由离开加拿大,可以回中国和家人团聚,一起过年了。希望法庭能作出最公正的判决,希望孟晚舟女士早日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