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才能选出一只好基金 需要四点技巧来帮助

    基金品种很多,就好像人一样,有很多人存在,但有好有坏。如果你要买基金的话,想要获得收益,当然要投资好的基金才行。那么问题来了,怎样才能选出一只好基金呢?选基金不是盲目选择的,而且要有针对性选择。不懂的话,就要一些技巧来帮你了。

    选基金技巧分析
    选基金技巧分析

    基金定投是懒人投资必备的赚钱投资方法,只要能够长期坚持,最后基本都会赚钱。既然纵观长线而言,通过基金定投的方式可以获利,那么如何选择一支优质基金进行定投便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大家需要知道一些技巧,才能选出一只好的基金。

    1、看基金规模和天相评级,首先需要选择实力比较强,老牌的基金公司,这样风险可以规避很多雷区,毕竟他们经验更丰富,更懂风险平衡,资金更充裕。

    2、尽量选择好优秀基金公司的好的基金经理,看基金经理任职回报。好的经理更懂得风险平衡。了解你倾向的基金的历史净值,当前是不是处在历史净值比较低值情况下,净值越高风险越大。

    3、选择某只基金后,了解他的投资组合,如果是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则看这些股票好不好,是不是板块类型的,还是白马蓝筹等。然后建一个股票分组,每天关注这些股票的综合涨跌和基金所处高低位,选择是否增加买入。

    4、当然买基金更需要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喜好,比较再好的基金公司和经理也有踩雷的可能或者股市风云变幻,如果没有多次建仓和风险承受能力请远离。在低值区域就可以按股票综合跌时分次加仓。这样胜算概率最大。

    相对炒股来说,买基金的方式更稳健,风险较低,适合大部分投资者。当然,因为风险较低,所以收益也不是很高。如果你是一个稳健型投资者,可以尝试买基金。至于买基金的技巧,在上文已经为大家揭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