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分钟看懂光刻机 这台机器的作用究竟是什么

    光刻机是什么相信很多网友都不知道,但是光刻机是目前比较重要的一样机器,很多国家都需要光刻机,中国就算是创造狂魔也没有能创造出光刻机!今天小编带大家十分钟看懂光刻机,这台机器的作用究竟是什么!

    光刻机最新消息
    光刻机最新消息

    光刻机(MaskAligner)又名:掩模对准曝光机,曝光系统,光刻系统等。常用的光刻机是掩膜对准光刻,所以叫MaskAlignmentSystem.一般的光刻工艺要经历硅片表面清洗烘干、涂底、旋涂光刻胶、软烘、对准曝光、后烘、显影、硬烘、刻蚀等工序。

    Photolithography(光刻)意思是用光来制作一个图形(工艺);在硅片表面匀胶,然后将掩模版上的图形转移光刻胶上的过程将器件或电路结构临时“复制”到硅片上的过程。曝光机是生产大规模集成电路的核心设备,制造和维护需要高度的光学和电子工业基础,世界上只有少数厂家掌握。因此曝光机价格昂贵,通常在3千万至5亿美元。

    以上就是关于光刻机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简单来说光刻机就是制作芯片最重要的一个机器,如果能够拥有光刻机的话,那么制作芯片就会简单很多,所以中国才会不惜花费大价钱都要购买光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