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承兑汇票是什么意思 中介方面怎么赚钱?

    现如今,很多企业没钱支付经营的款项,会选择打个白条,并承诺在一定期限之内完成兑付,如果有银行担保,则被称为银行承兑汇票了。不过对此很多人还是不太明白的,那么,承兑汇票是什么意思?中介又是如何赚钱的?

    承兑汇票的理解
    承兑汇票的理解

    承兑汇票指办理过承兑手续的汇票。即在交易活动中,售货人为了向购货人索取货款而签发汇票,并经付款人在票面上注明承认到期付款的“承兑”字样及签章。付款人承兑以后成为汇票的承兑人。承兑汇票分为银行承兑汇票和商业承兑汇票,同时按照存在形式,票据又可以分为:纸质承兑汇票、电子承兑汇票。经购货人承兑的称“商业承兑汇票”,经银行承兑的称“银行承兑汇票”。

    对于承兑汇票中介是如何盈利的问题,相关人士表示,简单来说,就是倒票,通过高价从企业手里收过来,然后卖给需要承兑汇票的企业或者是同行。例如,恒大地产的票,首先以年化20多的收进来,然后再亿年化15-18卖给企业去付货款,这其中的利润是相当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