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光刻机再获突破 我国的水平已到哪里了

    光刻机这种机器是制造芯片的最主要工具,要是没有光刻机的话,那么芯片就制造不出来,我们都知道目前荷兰的光刻机技术是世界顶尖的,而据消息了解中国光刻机再获突破,那么中国的光刻机真实水平已到哪里了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光刻机取得重大进展
    光刻机取得重大进展

    无论是中兴还是华为事件的发生,都向我国科技企业透露着一个重要的讯息,那就是掌握核心技术的重要性,尤其是芯片技术。过去五年由于深受存储芯片短缺之苦,中国掀起了一股存储芯片发展热潮。然而,经过我国科技人员的不懈努力,终于传来了中国光刻机再获突破的好消息。

    据外媒报道,中国的光刻机技术制程已经进入了9nm,这意味着中国在光刻机方面取得十分重要的进展,虽然还与外国5nm或3nm的制程有很大差距,但是中国的光刻机真实水平已经走在世界前列了,而我们相信随着科研人员的努力,中国光刻机技术还将取得重大突破。